[L82ha01j] 《扶鸾梦笔-地狱冥苦篇》拾参-莫忘母恩,背弃双亲或淫人妻女的地狱

苦海迷途灯塔引,世人堪知圣母心。
守孝贞德学默娘,行善之家必余庆。


常常看很多亲友,都说观世音菩萨慈悲、圣洁、母爱 。
弟子忏改于是把观世音菩萨普门品拿出来阅读,正思索着经文说的
一心称名,观世音菩萨即时观其音声,皆得解脱。
菩萨即是成佛的大道理,观世音可解释为倾听众生苦难,
观世音菩萨则成了救度众生离苦成佛的大道理,

那为后前面要一心称名、观其音声、皆得解脱呢?
一时想不透,出外随意走走…
没多久,在一间妈祖庙前传来阵阵的异香。
此香非坛香,但也说不出的妙处。

弟子忏改在妈祖前,寻道定善悟圣母经。

正寻思经义处时,见两位男信徒来庙里拜拜,
在他们的前面,忽现一位相当美艳的辣妹走过去,
一位有意无意借机的偷看她,
另一位,一动也不动继续。
突然忏改身后,有温暖的母声说:
忏改习读天上圣母经,可找到真道。是否有解心中惑?」

忏改见身后一位慈祥的母辈,弟子忏改:
「弟子愚昧~表面上好像指不看的人是对的。
但总觉得不对劲…也许是我看不到的怪味道。 」

慈祥的母辈:
本后是天上圣母林默娘,有感忏改真心故前来,
邪魔歪道乱我宗庙,让神佛苦叹世人愚痴。
故前来开天上圣母经的道。

忏改要知那两位男信徒皆心神动念,
世人以为那不动的男信徒没动,
其实他在那女子过影时已经心动了。
也都不合格,都因为起了歹念。


弟子忏改:
「忏改不解,为何妈祖娘娘能知心声处?」

天上圣母:
世人皆知圣母收服二妖,千里眼和顺风耳~
顺风耳能听到众生的心唤声,千里眼能察观众生的心起处。
故孩儿该体经意,若非由心而起,也只是空读经。


弟子忏改:
忏改心起通真经,真经欲通忏改道。
故我懂了所谓一心称名,即是从心做起
观世音菩萨虽是渡人成佛的大道理,但渡人的同时也是渡己
所以故观世音菩萨即时观其音声,
也就是一切念起,皆心行因观世音菩萨而起,
不得被恶念或无明所苦,自然无缚于世间的无常和三毒得解脱。

而经文却写皆得解脱,是在强调渡人也是渡己
这才是经文想要表达的真理。




天上圣母:
孩儿该心行真经意,若能时刻对恶念戒守。
忏改不用地狱行,天堂乐收真孩儿。

来~今圣母再为孩儿在岸边点灯,点化苦海迷途。

此时,忽见两妖作怪~
一只大耳朵的妖,张起大嘴吹出了百般水烟,
另一只大眼睛的妖,东张西望~眼里发出了邪气之雾,
弟子忏改就被一团厚厚的烟雾围住了,
伸手不见五指~找不到前路亦找不到来路。

忽闻娘泪唤声,朝唤声望去~
一灯火,忏改小心翼翼往灯火处前进,
走至尽头时,那两只妖跪伏在天上圣母前,
天上圣母拿着灯笼,露出慈祥的微笑。


天上圣母:
「好孩儿,知忏寻圣母灯,忏改万步慎行。
此处乃是地狱,故收伏大眼妖和大耳妖的好药方,
方能通过千里眼和顺风耳将军的考验。


弟子忏改:
谢母后的圣母灯,此灯火绽放温暖的慈悲光,
是慈悲让忏改知道迷雾中的方向。


千里眼将军:
吾乃千里眼将军,要知道世人的万业千罪,
吾一观看便是心造业处。


顺风耳将军:
吾乃顺风耳将军,要观闻世人的言行举止,
吾一聆听便是心起业处。


天上圣母:
「世人都知上善若水,今于此要带弟子忏改看不善之水。

圣母泪唤慈心,孩儿忆寻圣母灯,
慈灯旁两护法,千里眼与顺风耳,
一步步难关处,见到寒冰真关卡。

走到了寒冰地狱的关门前,
见一狱官带鬼差过来,
此时,天上圣母不禁掉下泪光,便说:
孩儿应当记,寒冰地狱里尽是让为母心碎的罪魂。
世上人不以孝为大,只为欲心贪图财色。

见证罪业之处,当唤众生忆母心。



狱官:
「下官恭侯天上圣母多时,圣母慈心天地皆知,
为救众生常于人间奔波显灵渡世人,点化世人那颗顽石之心。
下官在此就为天上圣母带路,看上天是如何教训那些不孝子。


天上圣母:
有劳狱官带弟子忏改,观此孝道路。
当那寒冰地狱门一打开,那寒风从门内而出,
狱里冰天雪地一般,处处有被冻伤或冻死的罪魂。


弟子忏改:
「忏改不解,为何弟子在这寒冰中,竟感受不到半点寒意?」

狱官:
寒冰地狱乃天地所设,专治破五戒丧尽天良或不孝双亲之徒,
故此狱的业力交感,乃是专治让天地感到心寒的罪魂。
弟子忏改有心学佛修道行大善,心印若起自然上天有感,
当这感应天人心印相合之时,自然就无惧这寒冰之刑。


弟子忏改:
忏改不敢妄称和上天心印相合,只不过做好为人子的责任。
有一事,忏改不解。弟子见眼前位罪魂虽被结成冰,
此冰却微微震动,似里面的罪魂还活着似。 」

狱官:
此寒冰之刑,会让罪魂虽已被冻身。
但仍保有知觉和十倍寒冰的痛楚,寒冰剌痛之处让罪魂挣扎,
罪魂欲半点悔改的心也没有,越用力挣扎就越痛。
只要有一点怨嗔心起,心里咒骂父母或上天,
这寒冰会应罪魂的心声,将其碎裂成粉状。
其寒痛之剌遍布全身,叫不出声其苦之寒。
待寒风吹起,那罪魂又恢复魂体。接着又继续受寒冰之苦。


千里眼将军:
吾一眼闻去,此寒冰地狱竟如此广大还望不尽。
世人该觉醒了,来到这里没有温暖的爱只有处罚。

顺风耳将军:
吾一耳观去,此寒冰地狱的罪魂尽是喊痛求饶~
怎生前不看看圣母经,经云:十八狱放过谁。

狱官:
寒冰地狱之业,还是让人心寒的罪魂诉说吧。
见鬼差押着三个罪魂,依旧冷呼呼抖得不停前来。

天上圣母:
孩儿拿业来真忏,天应恩赐暖寒身。

鬼差:
非吾等鬼差不慈悲,对此大恶业之人,
能正常走动,就已经是恩待了。




此时见天上圣母慈心不忍,要千里眼和顺风耳带罪魂前来并说:
孩儿,要知母恩难报,要怀一颗感恩的心去忏悔过去种种。
但尔等罪业实乃深重,只保能你今日精神复元。

于是圣母于是拿出圣母经,在圣母经中一画圆,好似太极图,
那太极化到罪魂的上空,成了一个无极图降下了恩雨~

就见那三罪魂完全恢复元神,不再抖了于是跪地在圣母前拜谢。

狱官:
「知道慈母恩了吧,快把生前让人心寒之事讲出来,
好协助弟子忏改著书劝世,好将功赎罪减轻于尔等的刑罚。
尤其是第一位男罪魂,阎罗王怎么骂你的,
诚实照判官给的阎罗王判决书一一道来。
否则加重你的刑罚不宽待。 」

于是见一男罪魂向前述说:
「我说、我愿说那忏愧事,我是出生在小康家庭长大的,
家里虽然比不上有富贵人家,但父母对我们的照顾也是百般呵护,
在我长大成婚后,因父母的协助下在外面置产,
只因正逢到了几十年来的不景气,我便听妻言不愿意承受对父母负担,
故在便不再拿钱回家,弃父母不顾于老家,
一日父母亲前来看我和妻小时,我不耐烦他们的唠叨。
就对父亲顶撞了下去,于是就发生争吵了。
便要他们不要再来和我们往来,父亲听到在伤心欲绝之下,
竟脑中风倒地不起,于是叫救护车来。

只留下妹妹和母亲在家照顾住院父亲,之后与父母亲的相关连系全断,
多年之后在和家乡的邻人相遇下,听闻母亲也病逝了,我竟不闻不问的。
谁知道,不信因果的我,真的是感受到因果报应来了,
在我独生子长大之后,因好吃懒做成了一个啃老族,
一日竟为了要不到钱便对我大打出手

当时我已年老加上妻儿早已不在,才知道原来当年对父母的顶撞,
是如此让人心寒和绝望,最后我因已年老无力改变现况,
在一次感冒下,他竟对我不理不采,加上心力交瘁下,
让病情加重,最后在没人照顾下体力不支倒在卧房的地上,
就活活饿死在房里的地板上,连死前都未曾看过那不孝子进房看过我。


谁知死后,竟看到牛头鬼差~他一见我就大骂我一句:
养儿当思父母恩,你如此不孝受此因果报刚好而已。

于是就把我押到阎罗王前,
阎罗王就问我:你现在相信因果的厉害了吧。

我于是哑口无言。

阎罗王就问我说:生前是不是不信因果报应

我仍抵着头不敢抬头看阎罗王。

阎罗王:你不只不孝之罪要治,还有跟厂商合作时假公济私,
报假帐盗取公司的钞票成了名副其实的米虫,才有个啃老族的儿子。
儿子如此不孝的报应,尔后还得到断手断脚地狱、
饥饿地狱、孤狼地狱受刑。受完刑后最后还得打入畜牲道。
本王我看你可怜~你妻子死得早,看你妻子在寒冰地狱那一分部,
在这就特地批准,让你和你的妻子在寒冰地狱团圆好了。


我一听之下,两腿发软…不断的求饶…
只见牛头鬼差大怒斥:本差最痛恨就是不孝之人~
你父母培育你长大,难道就没有读过百善孝为先吗?
跟我念一遍,
我生为人子应当事孝于双亲,无怨无悔。

我于是就满脸泪下,深知自已的果报到了。
故说:我生为人子应当事孝于双亲,无怨无悔。

见阎罗殿的所有的官员齐声震怒大骂:
大声一点~!!! 给我说出来~!!什么是孝~!


那满声怒吼下,震穿了我的心扉,忆起了小时侯,
父母怕我吃不饱,总是把最好的给我。
父母怕我穿不暖,总是时时刻刻关心。
他们生病了,却只关心我的健康。
他们饥饿了,却只在乎我的温饱。
我任性吵闹时,在工作辛苦后仍耐心陪伴我。
怕我学业不好,为我的学校和补习奔波。

深感后悔的我满脸泪下,大喊的说:
我生为人子应当事孝于双亲,无怨无悔。

在殿前满声泪下,阎罗王说:
孩儿,要知道阎罗王如同严父一般,是望孩子成材。
有如此的悔心,但已经来不及,
因为你错过了生前修行的好机会,

本王常派给阳世间的人三封无常的信,
是希望他们能警觉生命无常。

你的悔心,我会斟酌你在狱里反悔的情况,
再看是否真忏悔,给予减刑的机会。


于是牛头鬼差就押我过来这了。 」

天上圣母:
「要知道上天对孝子疼爱有佳,古圣贤,皆孝子。
生前当孝子受尽苦难,受世人耻笑愚傻~
今于此见此地狱后,到底究竟是谁真愚傻。

为娘的天上圣母经真要用心读,字字句句皆是天堂路。

见鬼差喊:
「第二位还不快出来,那个禽兽不如的男罪魂。
生前丑事和判决,一五一十照判官纪录的判决书说出来,
若有隐瞒之事,决不宽待。 」

男罪魂:
「我说~今于此真的很羞愧,生前是出生在农家家庭,
家里有我和大哥两人,因家母特别疼爱我,故处处呵护着我。
然后父亲早走,只剩我大哥和家母撑着家计供我读书。
家母给我大哥娶了一个老婆,大嫂甚是貌美~

后来大哥常出差,落得我和大嫂常共处一室,
因貌美的大嫂,其个性温柔婉约,对我也如同亲弟的照顾,
我竟然不知不觉对我大嫂起了色心,
大嫂虽待我如亲弟,但是还是有防范之心,
在一次大哥出差和家母不在家时,
我见四下无人而大嫂一家在房内整理衣物。
竟大胆入门后,锁门对他做出了不礼貌之事,
之后大嫂因不忍名节受损,在当晚就上吊自杀了。
因怕事绩败漏,我把大嫂的遗体丢到我家的古井。
此古井早已没人用了,并丢下一大堆干草盖住。

大哥和家母回来后,找不到大嫂时,
我便谎称:她只跟我说有事要出门了,没说要上那去。
在四下寻人下找不到,在无奈之下向警局报人口失踪。
谁知到当我们去报警时,有位员警看到我大哥~
当场吓到手上的杯子掉落,跟我哥说:
我不认识你,跟我昨晚做梦到一口古井有个女子,
哭着说他要出去,他不要在古井里,
而你却在井边走过来走过去~不知道在找什么。

当场我听那警察说时,就双腿一软…便全部供认了。

警方当场把我依强奸罪起诉,入监服完刑后,
原想要回家,却发现家母在我入狱没多久,
已因过度伤心后,病逝在床上。
而我大哥大骂我不孝不义,故把我赶出家门不让我回家。
在流浪街头后,因犯过罪不易找工作,
过着有一天没一天的生活,最后饿死在街上倒地不起。




死后却见牛头鬼差,生前以为鬼神之说都是假的,
没想到真的有天堂和地狱,
牛头鬼差见我,
什么都没说就说,就用一条法绳套住我的头后,
然后像似上吊的方式拖走我…
不管我喘不喘得过来,就把我拖到了阎罗王前。

阎罗王大骂我这个不孝的非礼之徒,禽兽不如~
你大嫂待你如亲弟弟,你应当长幼有序,尊从伦理,
你应待大嫂如同大哥一样,恭敬礼让相待方是。
近年来东洋文化入侵,色情影片误导人心,
还不是因为常看色情影片,在恶因缘成熟时,
压抑不住自已的色心,做出了非人之事。

来人啊~把这个禽兽不如的家伙,
先打入犯不孝之道或让亲人心寒的寒冰地狱,
再打入乱伦的倒吊地狱、铁鸡地狱
再打入割肾鼠咬地狱去治治他那淫根子,
最后再到阿鼻地狱后去悔过。


我听到时整个人傻住了,只见那牛头鬼差理也不理我,
把我拖到这里来受苦,这里真的很痛苦~~鸣鸣~~」

千里眼将军:
「生前管不住自己的眼睛爱乱看,恶淫念看久想久成恶习,
最后犯下大错到这来,要知道上天对乱伦、邪淫和不孝必重罚,
因为会做出这种事来的,只有禽兽。
千里眼将军我劝世人,莫看这些黄色书刊、影片,
最后像这让人心寒的罪魂,来到这里只有可怜哦。 」

这时鬼差推另一位男罪魂出来,鬼差说:
「该你了…最好诚实的说~否则加重刑罚。」

那男罪魂:
「我说…我说…我生前我是演艺圈的名导演,
圈里总会跟很多貌美如花的女艺人合作拍戏,
见色起意之下,总是借著名声、权力和财力,
常常对女艺人伸出咸猪手,很多女艺人为了生活,
最后他们都选择了隐忍下来了,
然后在几个机缘下,有跟数位艺人发生了潜规则,
于是…胃口越来越大,凡是看上眼的~
我就借机把人约到我的工作室来,
在那就试图和对方要发生关系,也并非每次都如意,
有的很快就跑了,有的接受了潜规则。

在一次欲图指染一个女记者时,
惊吓之余她就大叫,我一慌之下就强捂住她的嘴巴,
她越是挣扎,我就越用力,没注意我早已捂住他的鼻,
于是她就活活被我捂死了…
当我惊觉过来时,发现一切不可收拾了
于是就把他丢到郊外埋起来,
想说我不承认应该没有人知道吧,
谁知道,两日后那土地竟进行挖土工程,
一挖才发现这尸骸,工人吓得报警。

警方原本早就追查我了,但有尸骸苦无物证 ,
后来发现尸骸竟只有一只鞋,
另一只鞋呢?警方大方假设下,
用法院对我申请搜索票,于是一搜之下~ 我的后车厢里面的边边,发现一只女用鞋。
在当下证据确凿了,就认了一切罪行。
于是就被判处无期徒刑,于是就在牢里渡过我的余生。

没想到死后,我的灵魂还在…
生前以为死后什么都没有了,这时有个马面鬼差出现眼前,
就说:带你去拍部好戏,这戏绝对真实故事。
我:什么戏?马面鬼差:淫人妻女掉落地狱记,绝对好戏。
当场吓得就要跑,那马面鬼差拿枪棒朝我甩过来,
我整个人被打晕了,就被马面鬼差用绳索拖走。


拖到了阎王殿前,马面鬼差对泼了屎尿地狱的尿水。
我被惊醒之时,发现其水非常的恶臭。
阎罗王说:你现在知道你生前有多臭了吧。
我顿时哑口无言,阎罗王继续说:
你这导演生前纸醉迷金的,用财力和权力行尽淫事,
事发之后,公众人物败坏社会善良风俗,
生前拍好戏,死后本阎罗王也让你演场好戏,
此好戏真实呈现,本王现在就给你剧本,
来人啊,把这个破坏社会善良风俗的好淫之人,

先丢到寒冰地狱拍场消业火的戏
再到粪尿泥小地狱拍场除业臭的戏
再到割肾鼠咬地狱和铁鸡地狱拍场断淫根的戏
再到下油锅地狱,让他拍场欲火难耐灭心火的戏
最后再丢到无间地狱去反省反省


我听完就跟阎罗王说:
阎王爷,你不是开玩笑吧。

阎罗王反问:
你对待那些被你伤害的异性,像是在开玩笑吗?

我一听之下,当场求饶:
阎王爷饶命啊~饶命啊~饶命啊~
只见马面鬼差不理会我,把刀叉叉入我的心肠~
便说:如此坏心肠之人,见到地狱才反省,
来不及了,生前就该好好做人。


一甩之下,我从空中掉到了这个枉死城门前,
全身像是碎裂似的,然后见门前有个狱官,
带着几个女灵魂,才惊觉那些是生前我欺凌强淫过的女子,
只听狱官对那几个女灵魂说:
恶有恶报,善有善报,不是不报,时机未到。
这冤债已申,他接下来得去地狱受苦,
你们投胎转世后,好好修行不要到这来了。


那话说完,我就被鬼差拖到这里来了…
生前在媒体前有财有势多风光,死后到这只有凄惨。
望妈祖娘娘救我,生前我常去你的庙宇里拜拜。
求求你带我离开这里,这里好痛~好苦~~」

天上圣母:
孩儿,世人都说有在拜妈祖娘娘,但是其心没有拜。
心里没有慈悲心,也没有学习妈祖娘娘我广行善事、尽孝,
那就不算真的有拜妈祖娘娘啊,庙宇和神像是要世人知道,
神佛的存在,望世人都得学习神佛的精神,
而不是在那空头拜拜而已啊。


顺风耳将军:
若听得心口好戏,演出的是行善积德孝顺父母,
死后必定让你演场极乐世界的好戏码。

这里的苦戏就不要来这当演员了,阎罗王不欢迎你来。

弟子忏改:
万恶淫为首,我应修【关圣帝君戒淫经】。
百善孝为先,我当知【佛说父母恩重难报经】。

若能广传《扶鸾梦笔-地狱冥苦篇》和其他善书,
传善法、诉说天堂地狱之事,并修心持戒行善,
只有自渡渡人,方能为父母开天堂门,这才是真正的孝行。


天上圣母:
孩儿若真心学忏改,必定有天堂路。
忏改拿起圣母的心慈灯,心有千里眼和顺风耳,
牵引弟子忏改回人间,佛下好修行。


弟子忏改拿起了心慈灯,此灯放出无限光明,
光亮之处,来到了医院的产房

在产房休息室里见母亲抱着一婴孩,
抱着婴儿说:
孩子乖乖,爸爸在辛苦工作哦,晚点就会来看我们了。



本文来自网路,请搜寻「伏鸾梦笔-地狱冥苦篇」。
本文图片来自下列网址,若有冒犯之处请来信告之。
http://javewutaoismplace.blogspot.com/2013/05/ma-zu-couplet-sharing-no-4.html
http://javewutaoismplace.blogspot.com/2013/04/ma-zu-couplet-sharing-no-2.html
https://blog.xuite.net/aaa123779/twblog/234709241
https://blog.xuite.net/aaa123779/twblog/23470924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