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K24haB9i] 見證因果——地獄篇-善有善報,惡有惡報,不是不報,時辰未到。

當今社會世風日下,倫理道德喪失,殺、盜、淫、妄充斥著整個世界,人們因不明了宇宙間的自然規律——因緣果報,迷於物欲,貪圖享樂,自私自利不知不覺中乾著傷天害理的事情,不以為恥,反以為榮。結果現世飽嘗橫死、多病、短命、諸事不順、心靈痛苦等等不好的花報,而且死後還要自做自受地領受所犯罪業而現的地獄果報。現摘取[地獄變相圖]中一些場景,主要是現實社會中人們常犯的罪業行為。以此警示人們做事要三思而後行,切不可圖一時快樂,而種下通往地獄的種子,死後受千億萬年至無量劫的殘酷折磨,慘不忍睹。切記!切記!切記!



抱柱地獄
諺云:「飽暖思淫欲」。今日,邪淫泛濫,此罪報者,生前多喜樂淫欲。諸如邪淫、奸邪、販賣黃色書刊、影帶、光碟、或拍攝、著作或收藏、公共展示等等,死後都要墮此獄。身抱火紅銅柱,滿身血肉糊焦,死而復生,生而復死,其苦痛難當;至罪消畢,多墮畜生,畜生報盡,倘得人身,亦多貧賤、短命,或生惡劣環境報。


火床地獄
火床地獄猶如人間的鐵板燒。《經律異相》云:「犯邪淫者,男抱銅柱,女臥鐵床。」又如《正法念處經》云:喜愛殺生、燒、烤、煎、烹、燜、熏眾生肉或賤踏小蟲者,死後均墮此獄;又其刑苦時間極長,非人能想象。即便此罪消畢,倘有犯其他罪業,再墮其他地獄一一受罪,直至罪業消竟。


百善孝為先,自殺罪最重。
自殺是愚癡的也是很苦的,自殺後的罪報更苦,要受反復自殺的痛苦,因為四恩未報,(四恩指的是父母恩、師長恩、國家恩、眾生恩),責任未了,即擅自輕生,不但令父母傷心,若拋下妻兒不顧,更是人間悲劇,故罪特重。


戟腹地獄
《經律異相》云:凡以惡心毒害眾生,以刀叉、鐵叉、魚叉刺害水族類,或捕獵禽獸者,受此戟腹罪報。又此罪報,非僅戟腹而已,乃是遍身刺至血肉模糊為止,苦慘萬分,風吹復活,反復受罪,痛苦難宣。


拔舌犁地獄
是非皆因多開口,口業所造的罪惡,無有窮盡,其罪苦多且慘。此圖表現的就是將舌頭拔出,拉出還用犁去耕。佛言:「兩舌人兩面,常食他背肉」。受此苦惱,號哭叫喚不止,此罪竟畢,尚且墮灌銅鐵汁獄,燒其咽喉,次燒其心、肺、肝、腸等,種種的苦楚,只因舌根所造之種種罪業。又謗佛、謗圣賢、造謠生非、引發重大沖突、詐騙老弱、善良等,死後都難逃拔舌地獄!


本文圖片來自下列網址,若有冒犯之處請來信告之。
https://www.amtfweb.org/costeffect/yinguodulan-diyu1j.htm
https://www.amtfweb.org/costeffect/yinguodulan-diyu1k.htm
https://w699999.nidbox.com/diary/read/8735789
https://www.amtfweb.org/costeffect/yinguodulan-diyu2a.htm
https://www.amtfweb.org/costeffect/yinguodulan-diyu2c.htm