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H92haDi2] 善書-文昌帝君戒淫寶訓

文帝垂訓曰:
吾奉金闕 至尊之命,於每月寅卯日,按行酆都地獄,考定天下有眾生之犯罪事實,見夫黑籍如山,皆是世人一生孽案。其間作惡多端,惟淫惡之報,天律最嚴。姦人妻女,玷人閨門,在地獄中,受苦五百劫,方得脫生,為騾為馬。又五百劫,乃復人身,為娼為妓。設謀造計,姦宿寡婦尼僧,敗人操履,在地獄中,受苦八百劫,方得脫生,為羊為豕,供人宰殺。又八百劫,乃復人身,為瞽為啞。以卑亂尊,以長亂幼,敗壞綱常,在地獄中,受苦一千五百劫,方得脫生,為蛇為鼠。又一千五百劫,方得人身。或在母胎中死,或在孩抱中亡,畢竟不享天年。


更有造作淫書,壞人心術,死入無間地獄,直至其書滅盡,因其書而作惡者,罪報皆空,方得脫生。淫書之為害,不可勝數。常有名閨淑媛,識字知文,或綠窗晝靜,或青夜燈闌,展卷視之,魂搖魄蕩,不禁慾火之焚,遽成奔竊之行,致節婦失節,貞女喪貞。更有聰明子弟,秀而有文,一見此書,遂起慾想。或手淫而不制,或目挑而苟從。小則斲喪元陽,少年夭折。大則瀆亂倫紀,不齒士林。若夫巧作傳奇,當場演出,教習嬖童,備示淫態,亂人清操,不可勝數。質其根由,皆淫書所致。奈何士子以夙世之慧根,握七寸之筆管,不思有功於世,積福於身,徒造無窮之孽,干上帝之怒,自蹈於冰淵火坑而不恤,深可悲也。


本文圖片轉載出處如下,若有冒犯之處請來信告之。
https://kknews.cc/zh-mo/culture/5rzk6j3.html
https://blog.xuite.net/apingchung/twblog/145562681